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观影活动

日期:2021-04-24 08:00:00  浏览量:36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展开,4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图书馆317室组织开展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影活动,全体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记录了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在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连续四个昼夜,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调研的故事。影片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周总理的精神情操和人格魅力,通过描述周总理在这四个昼夜发生的一些小事及细节,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忧国忧民的情怀和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场的每个同学都被周总理这种心怀人民的忘我精神所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四风”,树立良好作风形象。

观看完电影之后,同学们由衷地表达了对周总理在百忙之中走进群众、深入调研的精神的敬佩之情,并被周总理亲民、爱民的行为、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及高尚的人格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影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的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和崇尚,更深层次上促进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有利于我院培养出具备作风优良的党员。

撰稿:杨可剑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