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16 08:00:00  浏览量:339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学院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41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4室开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党课,党委副书记唐福永主讲本次党课。

在课上,唐福永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为切入点,从反腐倡廉形式、法纪法规解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就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唐福永又结合实际,介绍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号召全体党员时刻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永守底线、恪守红线,筑牢廉洁自律意识,永远不忘初心跟党走。其次,唐福永强调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讲解四风新表现的特征、分享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并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应该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课最后,唐福永劝诫党员们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要求真务实、守住底线;三要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不断强化廉洁意识、自律观念,崇廉尚俭,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常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营造出一支团结、务实、高效、清廉的党员队伍。

唐福永总结指出,党员同志必须维护党章权威,把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要做到克己奉公,明辨公私界限;朴素尚俭,狠刹奢靡之风;先苦后甜,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把用权律己落实于行。

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涤和教育,从而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同时,党员党性意识、党性修养、廉洁守纪意识也得到了重大促进作用,更深层次地深化了我院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

撰稿:孙文华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