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助力天中义工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4-23 17:34:16  浏览量:344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为社会爱心传递添砖加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21日助力天中义工“免费午餐”项目组举办以“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免费午餐”微博公示大学生培训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关晓铭、公共教研室老师禹铭铮、张文俊出席,18级和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特邀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副会长李勇、常务副秘书长褚伟利、副秘书长王河山、康爱云、天中义工“免费午餐”项目组成员、摄像师唐卫军及开餐学校代表出席,张文俊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关晓铭在致词中提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天中义工联合会携手推进校社合作,是我院与行业实施创新驱动、实现融合发展的又一新的成果。合作开展以后,校社双方将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业就业、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校社人才和技术共享的互补优势,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持续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推动驻马店市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

褚伟利向大家介绍了“免费午餐”项目的缘起、模式、实施成效等基本概况。他说到,免费午餐”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实施的一个品牌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为贫困地区的学童提供免费的营养午餐,改善农村儿童的营养状况,促进农村儿童健康成长。该项目采取“2+2免费午餐驻马店模式”,即孩子的每餐4元钱餐费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出资2元、当地政府配捐2元。他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能克服难题,共同推动“免费午餐”项目更上一层楼。

李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达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热心支持“免费午餐”项目的感谢,并对参与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会后对该项目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熟悉操作流程,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也进一步彰显了我院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热心公益事业的工作态度,为我院与天中义工项目组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佳禾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