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日期:2021-04-16 08:00:00  浏览量:335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采访老党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学习党史号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4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采访老党员活动。此次采访邀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老教授赵占平同志。

采访中,学生代表从入党初心、影响最深的人、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建议四个方面对赵占平进行了采访,赵占平逐一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随后,赵占平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在党的培育下奋进成长的故事,以自身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初心,增强使命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每天坚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才能保证不走歪路。同时,他鼓励大学生党员们,不仅要每天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要身体力行地去实践,以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这次采访赵占平同志讲入党故事的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代党员在国家需要之时敢拼敢闯、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更加坚定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齐向前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引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干部们在行动上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

撰稿:杨可剑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