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16 08:00:00  浏览量:57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314教室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玉民博士应邀作专题报告《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副书记唐福永,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唐福永主持。

    刘玉民从鸦片战争失败激起的新探索、辛亥革命失败引发的新思考、新文化运动揭示的新主题三个方面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依据;从十月革命带来的新视角、五四运动唤起的新觉悟、中国共产党展现的新局面三个方面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依据;从中国革命产生的新诉求、中国文化危机引起的新审视两个方面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依据。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已经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合乎历史规律的正确选择合乎人民利益的正确选择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选择合乎时代要求的正确选择

    汤积德指出,党史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根脉和精神家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助推学院转型发展。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库保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