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王倩倩给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1-04-14 08:00:00  浏览量:346  

为加强思想教育建设,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王倩倩于413日在图书馆314教室为发展对象开展了入党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与其中。

此次讲座以“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及要求”为主题。讲座伊始,王倩倩介绍此次专题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入党志愿书的注意事项,她谈到,申请人要严肃、认真、忠实地按照各栏目要求将志愿书填写清楚,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二是,入党志愿书的内容和格式,她强调,入党志愿书应包括标题,正文和结尾三部分,务必在志愿书最后署名和填写日期。三是,关于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被介绍人确定为发展对象后,需每月写一份书面的思想汇报,培养人向党支部汇报,由支部填写考核意见。四是,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她强调确定后的发展对象需进行思想汇报,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满,由本人提交纸质转正申请书,最终由支部大会征集群众意见和支部委员进行最终审批。

最后,王倩倩向发展对象展示了入党申请书、培训记录、档案袋等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样式。她强调,入党流程的的严格就是为了保证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加强党的自我建设的决心和魄力,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人民期望,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专题讲座,让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发展对象认识到,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使命,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得到提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育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梁若静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