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辩论赛决赛

日期:2021-04-02 22:00:00  浏览量:544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2日在图书馆411教室举行了青年辩论赛决赛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本次辩论赛分为三个命题:一是恋爱中应不应该AA制;二是大学生应不应该在朋友圈宣泄负面情绪;三是迟来的正义是不是正义。活动伊始,在正反双方自我介绍之后,正,反方一辩开篇立论,智辩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进入驳立论阶段,双方二辩从多角度举例,精辟措辞,反驳对方立论,唇枪舌战间依然不失风范,始终带着微笑,凭着出色地反应和严谨的逻辑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质辩和自由辩论两个环节中,正反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展开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最后,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紧紧围绕各自的论题,指出对方错误的同时也再次阐明了自己的观点。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旅游2001B:魏智兴,程开,崔瑞雪,王仪嘉荣获一等奖,金融2003B:季冉,高伟格,李文静,陈彬妮获得二等奖;金融2002B:丁梦博,娄程铭,杜仕婕,蹇财茜;营销2001B:杨大龙,李金松,刘文,梁龙获得三等奖;电商2001B:郭垚,孙姝婷,杨寻怡,彭坤获得优秀奖。

此次青年辩论赛,不仅培养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扎实的写作基础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而且展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厚文化底蕴,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建设夯实基础。


撰稿:王梦梦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