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以劳筑梦”流动红旗评比活动

日期:2021-03-15 00:00:00  浏览量:312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加强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创设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巩固创建文明校园成果,3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以劳筑梦"流动红旗评比活动,全院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流动红旗评比涵盖文明班级评比和文明寝室评比。评比开始前,学院认真制定了"流动红旗"的评比细则,将每一处检查细节落到实处。

在文明班级评比中,学院着重从学生学习、纪律、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评比检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到精细化管理;在文明寝室评比中,从学生卫生、内务、纪律等方面督促、整改寝室的不足之处,给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环境。在检查过程中,学院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班级和寝室进行量化打分,做到定时检查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定时检查主要是两饭后深入各个班级检查,不定时巡查主要是做好课间活动时间段内的各项督导检查。一天一检查,一周一统计,两周一评比。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各班的师生都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氛围,越来越多的清洁区能保持干净、教室窗明几净、卫生角整洁有序,宿舍内务整洁漂亮。

“流动红旗”的评比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一部分,它对各班学生形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班风班纪、精神面貌等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有助于提高我院整体卫生水平,提高学生集体荣誉感,有助于学生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相信在各方面精细化管理下,我院环境卫生状况定会再上新台阶。

撰稿:罗惠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