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

日期:2021-03-31 00:00:00  浏览量:453  

百年党史记于心,红色精神青年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以及身边党员的故事,激发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3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南楼414教室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峥嵘历程党的光荣传统,以演讲的形式讲述党的革命史、发展史以及新时代党员的先进事迹。活动伊始,评委们依次就座,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来决定演讲的先后顺序。随后,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史主线,融入生动的党史故事,抒发爱党敬党的真挚情感。其中有的选手着眼英雄人物,从革命先辈一代的光荣一生中体会党的光辉;有的从一首老红歌的切入,道出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有的回顾过往着眼现在,歌颂当代中国的实际成就并展望辉煌未来;有的结合疫情防控,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应对疫情的英明决策等等。

最终,金融工程1902B张恩源激情昂扬、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最佳党史演讲者”。

此次比赛通过新一代青年的视角,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示辉煌成就,使同学们再一次重温党史,有利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教育的开展,为培养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撰稿:杨可剑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