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都娟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日期:2021-03-31 08:00:00  浏览量:438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意识形态,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都娟于330日晚在图书馆414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此次党课中。

本期培训都娟主讲“意识形态”,旨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理论学习,深入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性。党课开始,都娟首先提出了课堂的本质问题,什么是意识形态?引发同学思考,随后,都娟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到,意识形态是社会意识诸形式中构成思想上层建筑的部分,表现在政治、法律、道德、哲学、艺术、宗教等形式中。都娟又从四个方面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一是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极端重要,二是意识形态工作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极端重要,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极端重要,四是意识形态工作对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

此次党课旨在让大学生学习如何更好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和积极支持党的工作,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同时,党课的开展也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撰稿:张静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