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03-27 08:00:00  浏览量:384  

为进一步端正学生的入党动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教育326日晚七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在图书馆414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汤积德对学生为什么入党进行提问,明确了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目的。随后对《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概括解读,就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来强调党章的重要性,并表明党章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与时俱进的。接着,汤积德指出学习党章首先学习总纲,强调学习党史,了解发展,纵向比较,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党章总纲的具体内容,包括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基础组织以及党徽、党旗。授课内容结合实际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寓意深刻。听课的入党积极分子全神贯注深受启发。本次课程要求作为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无论何时何地都应不忘初心牢记对党的誓言。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上了这次党课后对党也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党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并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的党课培训,同学们对我国国情和发展道路都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对党员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也使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也变得更强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课的热情,更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后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许晓冉 孙文华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