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考研就业辩论赛初赛

日期:2021-03-26 22:36:20  浏览量:396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应变能力,培养团队配合精神,同时正确疏导同学们面对考研与就业而引发的心理问题,3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414举行了考研就业辩论赛初赛。19级和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初赛。

本次比赛分为五场,共十支队伍参加。在主持人的精彩开场后,十支队伍分别围绕“考研应当注重学校还是专业”、“就业应当选择高薪工作还是稳定工作”、是否应该尽早准备考研“等辩题进行紧张激烈的交锋。比赛进行时,第一支队伍在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首先通过举例向对方论证选择一个好学校的重要性;其次,根据两者关系推出好专业是好学校的必备条件之一,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强调好的学校通常具备五大要素:好专业、好师资、好实训、好队伍、好设备。正方队员立论深刻,论点层次丰富,有理有据。在之后的驳论与结辩环节里,双方步步逼紧,有效拆解对方论点,及时回扣本方论点。辩手们现场激烈的交锋与妙语连珠的论证为观众带来一场思维的盛宴,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辩论赛一直以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受到推崇。此次考研就业辩论赛,不仅缓解了同学们面对考研与就业的紧张感,更使同学们在思维的碰撞里迅速地成长起来,学会思考和反思问题的实质,使心灵得到进一步深造。与此同时,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罗惠、张浩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