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0 08:00:00  浏览量:294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1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图书馆51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我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代表学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从理想信念、政治学习、组织纪律廉政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了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担当精神,加快学院内涵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乔虹、汤积德、唐福永、关晓铭、屈海涛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照习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从学院发展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出发,在工作差距中深刻查摆,从思想党性上深入剖析。有的谈到,没有很好地做到时刻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做好日常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在工作中有时松懈、懈怠,有时缺乏苦干实干的精神和意志。有的谈到,在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方面做得还不够,危机感不够强,担当精神还不足。有的谈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主动为师生服务意识不强。有的谈到,深入师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方式方法比较简单,还没有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方式、成为工作习惯。有的谈到,对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视不够,对一些潜在的风险点缺乏足够的敏锐性和警惕性。

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了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每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对于批评,各位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将其作为今后的重点整改事项。

汤积德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大家对班子存在的问题,都能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刻地作了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一把手把责任扛起来,一班人把包袱放下来”。同志们之间的相互批评,敢于揭丑亮短,坦诚相见。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整个会议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和气,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会议效果良好,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院长乔虹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实践,也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运用得比较好、比较充分。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根据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落实,完成一条,核销一条,以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撰稿:王倩倩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