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池波教授学术报告会(3月16日)

日期:2021-03-15 00:00:00  浏览量:583  

    报告题目: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

    报告时间:2021316日(周) 15:00

    报告地点:图书馆南楼明远厅

    报告人:陈池波 教授

    报告人单位:中南财政经法大学

    报告人简介:

    陈池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WTO与湖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名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摘要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尤为突出。40年来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我国乡村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此同时,城乡资源配置不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不高、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强、农村环境和生态污染等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农村经济和农业现代化的制约因素。针对于此,国家加强了新时期关于农村综合发展的建设力度,通过对相关政策的解读分析,进一步明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

    邀请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