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领军人物牛红亮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17 16:38:58  浏览量:399  

  12月17日上午,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副总裁牛红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500余名师生作了《“5机”协同,共创行业新价值》的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骨干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虹主持。
    牛红亮以自己20多年华为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与华为的精彩故事,并阐释了“选择”和“奋斗”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诠释了华为的愿景、使命与战略,特别是详细解释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华为核心价值观;阐释华为在ICT领域完成的相关技术积累,联接、计算、云、AI和行业应用将构成全行业的5个重大的机会,通过“5机”协同,能够与企业、政府等组织共创行业新价值;认为知识计算是实现行业知识与AI结合的全新路径,并且华为已经完成了从知识获取、知识建模、知识管理和知识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知识计算方案;介绍了运动健康的切入场景——生活方式以及影响健康的重要可控因素。牛红亮通过讲述华为故事、中国故事的方式增进了师生对国家、民族的认同,增进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牛红亮,自1997年入职华为以来,历任智能业务部系统架构师、移动智能网市场部经理、WCDMA核心网产品规划经理、MSOFTX3000 PDT产品经理、IMS产品管理部部长、华为核心网研发部总裁、华为电信软件解决方案研发部总裁、华为运动健康领域总经理、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副总裁等职,打造出世界TOP1核心网产品,帮助三大通信运营商实现数字化转型。

(撰稿:关晓铭  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