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4 00:00:00  浏览量:401  

为了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党员切实深入地体会革命的来之不易,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14日在虎头山围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他们一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对着党旗,向革命先烈进行了宣誓敬礼,默哀鞠躬,他们对革命先烈表达出了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他们一同游览了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通过详细的讲解,成员们了解到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李先念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执行党中央“绾毂中原”作战计划,为开辟豫中敌后抗日根据地,打响对日作战第一枪的战斗而辟建的,并由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上将题名。

在当年虎头山战斗战场旧址上,舞钢市辟建了虎头山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环境清幽,建筑古朴,蕴含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特有的庄严与静谧。活动紧接着,全体成员又前往灯台架景区,一起探秘了望灯桥和天池瀑布,此段历程总历时约4小时,到此,活动圆满结束。在这短暂游览时光里,成员们一同瞻仰了革命遗址,强化党性意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聆听战争往事,净化革命心灵。

通过本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锻炼身体、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是体现出党员对于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赤胆忠诚。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镜,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执着奉献,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而努力奋斗!

撰稿:蹇财茜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