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27 23:01:24  浏览量:251  

为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征文、心理绘画比赛、心理电影沙龙等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周围绕“同心抗疫,青春绽放”这一主题,此次活动注重形式的创新,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第一,学院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让同学们明白当自己心存仁慈,以平常之心去对待所有对我们公平或者不公平的事情。第二,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围绕疫情举办参加心理绘画比赛、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即使疫情期间,经管学子积极响应,参与此次心理征文以及绘画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险阻,积极向上的乐观拼搏态度。除此之外,学院在线上还通过班级群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服务知识普及活动,给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疏导工作。

此次“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学院中全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帮助学生学会的对待自己的情绪进行自我调节和疏导,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状态拥抱精彩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进一步培养了经管学子积极的心理品质,实现了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撰稿:魏华琳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