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线上培训

日期:2020-03-06 22:26:52  浏览量:279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紧张而又复杂,给老师们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及负担。为做好教师的心理防护工作,有效应对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压力与疲劳感,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3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钉钉平台以“用心育人,用责守护,”为主题,举办教师团体心理辅导线上培训,全体辅导员参与其中。

培训会上,主持人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心理健康教育影片。影片从“教师心理压力的来源”,“自己如何学会释放压力”,“如悦纳自己、欣赏别人”等方面,指导老师如何在工作中调节心境,快乐工作和生活。接着,主讲人以工作中的心理案例进行分析,进而从方法上指导老师明确情绪和压力的边界,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吸收积极能量,摒弃负面能量。同时,主讲人提到,疫情不仅是对国家的一次重要考验,也是对全体教师教育教学的一次考验,全体教师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阳光向上的态度,以积极的能量、快乐的情绪去温暖学生。最后,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活动的收获,分享内心的感悟。

此次培训不仅得到学院教师普遍认可,也是我院首次以线上辅导的形式就教师心理健康、压力排遣做专业辅导。有助于多维度服务教师成长发展,为教师发展助力,为学院发展加油。

撰稿:刘焕珍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