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0-10-28 21:30:44  浏览量:559  

根据《黄淮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为深入排查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028日下午17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学工办主任唐福永、思政办主任王倩倩、学工办副主任胡亚光以及辅导员都娟、张军振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男生、女生学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宿舍内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的使用情况、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卫生情况。在检查的过程中,大多数学生都能够遵守学校宿舍安全规定,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卫生状况整体保持良好,但也有少数宿舍学生安全意识薄弱以及宿舍卫生脏乱差,存在违规使用多功能电煮锅、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在检查过程中,汤积德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寝室用电的规章制度,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叮嘱大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和卫生保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还针对部分不合格宿舍存在的问题,现场纠正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此次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让学生意识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我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张军振、魏华琳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