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0-25 23:06:54  浏览量:318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根据我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1019日起,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如剑,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学工办主任唐福永、学工办副主任胡亚光,辅导员张军振、都娟进行专题讲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听讲,本次培训会历时7天。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PPT、自学等环节,采取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共开设了6次全院集中辅导,1次集中自主学习。

1019日,丁如剑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拉开此次培训帷幕。丁如剑讲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以,在新时代,作为新生力量的80后、90后、00后,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并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这风云变幻的时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020日,汤积德以“《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解读”为主题,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强调《党章》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党章》分块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党章资料,从党员,党组织等各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党员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基本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1021日,唐福永主要围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开叙述,详细地讲述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形成及发展过程以及加强党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在最后向大家提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坚持与时俱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优良品质,字字句句都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勉励与期望。

1022日,胡亚光以“疫情防控先进模范典型事例”为主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全体医护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70多个日日夜夜里发生的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为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也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

1023日和24日,辅导员张军振、都娟依次对“当代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政策宣讲”进行讲述,为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刘焕珍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