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0-22 00:00:00  浏览量:314  

为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文明礼仪素养,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10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各班开展以“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如剑、院长乔虹、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及学工办主任唐福永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一同开展此次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前,各班级积极准备,提前布置,绘制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板报。主讲人以《学生文明手册》为基础,针对什么是文明礼仪、文明礼仪的主要内容有什么、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等进行全方位讲解,并且引申至孔子当年的文明礼仪的事迹,以加深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理解。活动中,耿红琴对我院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到讲文明,懂礼仪。从人文明形象礼仪上要注重个人穿着整洁得体和语言文明。二是课堂文明礼仪上,要遵守课堂纪律,爱护教室公共物品。三是校园公共场所文明礼仪上,要注重课后课外文明礼仪,宿舍文明礼仪。最后,各班级通过开展朗诵、知识竞答、视频观看、座谈交流等各种形式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了解。

此次文明礼仪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相信本次文明礼仪专题的团日活动将会贯穿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不断提升学生的自身素质和内心修养,践行文明礼仪规范,树立更好的个人形象和学院形象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魏华琳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