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19 00:00:00  浏览量:330  

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按照学校提出的“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16日在图书馆414室召开了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参会主持,网格小组组长、各班班长、学生会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汤积德发表讲话,他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我们务必要慎终如始,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一以贯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同时,针对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汤积德要求我院网格化管理要做到这几点:一是完善细化网格化管理。学院领导包寝室楼,教师包班级,学生干部包寝室。组成由小组长、辅导员、分管领导、主管领导组成的纵向工作组,辅导员直接快捷掌握网格管理情况,快速上报处理突发事件;由小组长、班长、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团总支组成的横向工作组,团总支组织对各班网格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与班级量化评比和辅导员量化考核挂钩,确保工作中人人有责任、层层有检查,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反馈。二是更加注重薄弱环节。20级新生和17级毕业生是管理的薄弱环节,刚报到的新生,班委会还没成立,新生班的管理,指定优秀学生干部担任代理班长,各寝室推选出寝室长,由寝室长担任小组长。17级学生现没有课堂学习,学生相对松散,是管理的难点,核准在校学生,坚持小组长每日书面报告制度,坚持毕业班每周班级例会,加大对毕业思想教育等。三是建立管理档案。信息上报有表格、检查记录,考核有结果等。汤积德表示,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的实行,我院防控工作定能日趋完备。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我院防控工作得以巩固,防控体系也逐渐完善细化。我院师生深知,疫情防控的根本,是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网格长制度的建立,则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疫情抗战仍在继续,让我们每一位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积极配合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实现防疫的彻底胜利

(撰稿:陈博文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