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翁鸣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0-10-14 00:00:00  浏览量:939  

10月1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我校特聘教授翁鸣在图书馆T414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金融工程、公共管理专业学生作《粮食安全与中原粮仓建设》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占平副院长主持讲座。

 

翁鸣教授以新时期中国粮食安全的新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粮食市场的最新变化以及粮食政策的调整,阐述了研究粮食安全和建设中原粮仓的现实意义。翁教授认为,新时期粮食安全的新内涵不仅仅指粮食产量,更需要粮食竞争力。而中原粮仓建设恰恰符合这一需求。翁教授指出,要根据新时代国际形势和市场变化性特点对粮食安全的重要影响,新时期我国粮食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谋划和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确保我国粮食安全体系的长期稳定。

 

讲座结束后,翁鸣教授还与参会师生就科研课题的选择和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讲座丰富了自身对粮食安全和中原粮仓建设的认识,更让自己意识到农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十分期待翁鸣教授能常来讲学。

翁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一体化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思想理论写作组成员。连续19年参与编写《农村绿皮书》,独著、参与和主编25本学术作著,撰写近200篇学术论文,并多次获得科研优秀成果奖。

                            (撰稿:张骞   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