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创客联盟第十二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日期:2020-10-03 00:00:00  浏览量:33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3日在图书馆314教室召开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我院特邀2010届十余名优秀校友返校做交流分享,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及各年级在校生参会。

优秀校友苏中祥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从大学到步入工作,最终成为董事长的成长历程。他通过自身的创业经验与教训,告诫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同时,他从要做事先做人、学会摆正心态、精准定位自身等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再次回到母校的他表示,看到如今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十分自豪自己是一名黄淮人,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福。

优秀校友郑亚雄谈到大学时期的创业经历时,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独特的大学生活,并分享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最终得到客户认可的真实经历,表明了在校时期理论学习和自身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最后,他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做事情时要形成自己的一套思考套路,认真思考并付诸行动,不断优化方案,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优秀校友庄艳艳为同学们阐述了大学期间人生规划、自我分析、人生选择以及自我锻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还结合自身体会,谈及了大学生恋爱、学习以及家庭生活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优秀校友们进行交流,校友们也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青年。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充分领略了我院优秀校友的风采。优秀校友们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激励我院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同时,作为“不忘初心 感恩母校”优秀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胡亚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