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就业报告会

日期:2020-10-03 00:00:00  浏览量:378  

为提高学生就业意识、明确就业目标,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3日在图书馆414教室召开优秀校友就业报告会。本次会议特邀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0届毕业生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福永,学工办副主任胡亚光以及19级旅游管理、金融工程、会计学三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卢林林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开篇,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就业形势,择业方向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及人生感悟。接着,陈军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介绍怎样明确职业目标、择业原则和方法、就业程序等,鼓励同学们积极考证,提升自我。随后,刘娟娟表示,同学们应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定位,鼓励大家积极考研,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张帅推荐同学们尝试公务员考试,锻炼自己的应试技能和面试技巧,并提醒同学们,除了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外,还应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最后,许兰淼告诫同学们,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仍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塌实肯干、执着追求,并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发展送上美好的祝福。

整场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同时也为今后的就业增加信心、明确方向。会上,主讲人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方面的疑问与困惑认真聆听并耐心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胡亚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