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2 00:49:36  浏览量:337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99岁生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

2020年6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510会议室集中观看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视频讲座。金一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结合近代中国历史,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从过去“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到现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了深刻的讲解。结合视频学习,与会教工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今天和谐安宁的环境中,在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前,更要看到今天面临的挑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不忘初心、不忘来路,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去面对任何险阻艰难,去铸造新的辉煌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生党支部线上,分别观看了红色电影《最可爱的人》,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诗歌朗诵学生支部党员各显身手,带来了各自准备的经典诗歌片段,平欣的《赞美党的诗歌》、梁鑫茹的《中华颂》、张茜茹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都雪丹的《七夕献诗》、郭婷婷的《党旗颂》……这些经典无一不学生在经典诗歌朗诵中感受党的伟大,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感受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荣

振奋人心的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再一次重温党的历史,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职责。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中形成了良好的反响,让全体党员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红色教育活动中砥砺初心使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当出彩先锋

(撰稿:王倩倩   审核:丁如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