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06-24 10:09:39  浏览量:377  

 

    2020年6月16-1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2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110所本科院校357支队伍共1071名选手中拔得头筹,喜获一个团体一等奖和三个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着重考察学生的跨境电商营销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比赛采用模拟沙盘的方式进行,参赛团队通过登录跨境电商模拟创业竞赛平台,获得虚拟初始创业资金,并以创业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创业运营赛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天4个回合,每回合创业团队都要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

    此次参赛获奖,是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现出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精神,展示出我校的办学质量与专业实力,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撰稿:赵巧     责任审核:韩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