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束

日期:2020-06-11 00:00:00  浏览量:433  

6月1日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20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如剑,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学工办主任唐福永、思政办主任王倩倩,学工办副主任胡亚光,辅导员张军振、都娟进行党课专题讲座演讲,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听讲,6月9日,此次培训顺利结束。

6月1日,由丁如剑的党课专题演讲拉开此次培训帷幕,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阐述,如剑讲到,学习要带着感情学,爱国、为国、报国的真情实感,爱党、忧党、为国的拳拳之心,亲民、爱民、为民的鱼水之情。丁如剑指出,希望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汤积德对《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述,他主要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这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同学们对于党章的学习也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


唐福永对党的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进行了演讲,唐老师明确表示,加强党的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必须要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克服党内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倾向,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团结性与良好的精神面貌,保证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政治路线的贯彻和执行。并希望同学们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王倩倩对入党必须履行的手续详细讲解,并主要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让同学们学会了入党的基本手续和过程。

辅导员胡亚光、张军振、都娟依次对当代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先进模范典型事迹进行讲述,此次入党培训,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总之,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首先认清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并把入党的要求同历史使命有机的结合起来,指导自己的言行。希望同学们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撰稿人:李钥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