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日期:2020-06-05 00:00:00  浏览量:364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员知识的学习,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云党课培训。由党总书记丁如剑,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为同学们讲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培训。

首先,丁如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为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既学认识论、又学方法论,掌握方法、真学实用、凸显理论学习成效五个方面。丁书记讲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所以,在新时代,作为新生力量的80后、90后、00后,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并希望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在这风云变幻的时代,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相信在习主席和各个共产党员的指引和奋斗下,实现中国梦不再是梦。

随后,汤积德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汤书记主要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这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党章第二条,是对“先进分子”含义的明确界定是对共产党员本质属性的高度概括,是共产党员区别于其他政党和社会团体成员的根本标志。汤书记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有凛然正气,还要坚决履行党员义务,把为人民服务当做最光荣的使命,为社会、为国家发光发热,并对同学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同学们对于党章的学习也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

最后,丁如剑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意义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系统学习和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并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入党建议,此次党课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的党课培训,同学们对我国国情和发展道路都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对党员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今后个人的发展有了方向。习近平主席说过,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相信这次的培训课让同学们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人:韦倩倩 李钥     审稿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