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电子商务创业座谈会

日期:2020-05-21 00:00:00  浏览量:542  

2020年5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雨小姐奶茶”创始者梁雨女士分享创业经验。讲座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赵巧老师主持,电子商务教研室老师李留青、余明举、张驰、曾贺奇、黄梦梅及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梁雨女士首先讲述了她创业之初不畏艰险的历程,从车水马龙的大城市到交通闭塞的小城市,她放弃了高薪职业、安逸生活。在创业迷茫期,她看见了希望的曙光,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当时正在寻找优秀的创业项目,艰苦奋斗的有志人才。志存高远的梁雨来到了黄淮学院,被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高昂的创业热情、优秀的创业人才所吸引。就这样,她开始了在创业园扎根并利用新媒体电商进行运营创业。正如她所说“创业不是一帆风顺”,2013年回驻马店创业,历经5年亏损近100万,跌跌撞撞18年才创立雨小姐品牌。“雨小姐”并不是她的第一个品牌,但是,却是她成功的起点。

梁雨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品牌定位和品牌营销方法。她采用了和“江小白”相同的情感营销方式。众所周知,酒界有江小白,奶茶界有雨小姐。她采用线上营销,抖音直播、微信营销、快手等,使“雨小姐”快速的为大众所熟知。

同学们踊跃向梁雨女士提出问题,梁雨女士热情的逐一向同学们解答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同时也郑重承诺为大家提供实习岗位,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深度合作,把“雨小姐”品牌做大做强。

 

 

  

 


                                                 (撰稿:赵巧    责任审核:韩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