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向马明杰等 10 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学习”主题班会

日期:2020-05-11 00:00:00  浏览量:445  

  为了响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授予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及《“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互动实施方案》文件的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10日晚以网络为平台,通过视频、讨论、展示、辩论等多种形式举行了以向“马明杰等 10 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学习”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各班辅导员为主持人

  会上,各班级积极组织此次活动发言学生代表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并以PPT的形式更直观的向大家展示出马明杰等十名优秀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呼吁同学们认真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踊跃发言,一方面肯定了马明杰等十名学生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起到的良好代表作用,一方面也表达出他们愿意为国家奉献的无私精神。会后,辅导员也就班会组织情况进行发言,鼓励学生们以马明杰等人为学习榜样,认真探讨他们所带来的榜样力量,引导学生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这次的线上班会,同学们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艰难有更为具体的了解,也更能够深刻体会到马明杰等十位同学能够在国家危难之际勇敢的挺身而出,冲锋前线的来之不易。同时,这次班会也让同学们再次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信仰努力奋进,祖国也终将在新一代青年的努力奋斗下发展得更辉煌。

撰稿:严京欣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