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7 00:00:00  浏览量:622  

为发扬五四精神,凝聚疫情防控的青年力量,团结引领青年,奋力践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五月七日晚举办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各班辅导员担任主持人,黄淮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彭前莅临我院观看了此次团日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广大青年的寄语。主持人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广大同学们:一要勤于学习、积极工作、乐于奉献,增强身份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三要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勇于担当,绽放青春之花。主持人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与”五四运动“有关的视频资料,然后在班群参与讨论,发表出自己对五四运动的感悟。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参加讨论,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领悟和体会,表示要以身边的优秀青年为榜样,奋发进取,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校领导通过随机旁听的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增加了参与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团日活动打破原本的形式单一、兴趣不高、范围受限的传统团日活动模式,更加的灵活让同学们认识到五四青年精神的重要性,也锻炼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此次团日活动让我院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郭静静 审稿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