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展现青年担当

日期:2020-05-06 00:00:00  浏览量:581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文化,引导经管学子思考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54日晚7点,我院组织学生举行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及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班会伊始,同学们通过视频《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重温了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随后,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通过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更加坚定了在未来学以致用,报效国家的决心。

最后,团支书带领大家进行以“青春竞韶华,抗疫勇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在演讲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疫情之下全体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病毒的感人故事,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强盛、社会的安定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自身责任意识的担当精神。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从历史意义到新时代内涵,全方位地了解了五四精神,引导同学们以抗“疫”战士为榜样,努力投身现在的学习中去,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展现了青年担当意识,为我院精神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撰稿:刘焕珍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