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春竞昭华,抗疫勇担当”五四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02 20:03:00  浏览量:56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更好地落实黄淮学院“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经管学子勇于担当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青春竞昭华,抗疫勇担当”五四系列活动

此次“青春竞昭华,抗疫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是由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端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在线上观看河南共青团的“豫团直播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疫情期间观看此次直播,同学们更深入理解了五四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的奉献精神和凝聚力; 其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钉钉平台、QQ群课堂等软件召开了“青春竞韶华,抗疫勇担当”为主题主题班会和主题演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让大家“面对面”交谈。同学们通过连麦互动、课堂弹幕留言等方式来发表自己的想法。线下活动中,学院结合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举办了创意PPT比赛以及创意线下作品评比,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此次比赛中涌出很多优秀作品;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成员也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拍摄了一些有关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抗疫精神”的小视频,此次主题活动期间,同学们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助力疫情防控,展示经管学子的责任担当。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通过此次“青春竞昭华,抗疫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将更好地在疫情防控特殊阶段传承和弘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担当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撰稿:魏华琳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