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豫团直播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直播

日期:2020-05-01 00:00:00  浏览量:57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30日晚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线上观看“豫团直播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辉向、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永恒、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荣芳、90后志愿者大学生苏桠受邀做客直播间,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首先,张辉向分享了作为一名医生在一线的工作状况,他表示作为医生救治病人都是医生的职责,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有敬业奉献的精神。然后李永恒对于向善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向善是作为一个人生活的态度,青年学生应该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勇于帮助他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会使我们更好地向上向善。再次,周荣芳为同学们讲述了热爱生活应具有的态度,面对网络谣言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不随波逐流,坚决抵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最后,苏桠讲述了自身作为一名志愿者的经历,她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在新时代,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新一代青年要背负起国家的未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五四精神,在今年特殊疫情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的奉献精神和凝聚力,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大学生更要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撰稿人:李钥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