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在云端播撒书香”读书分享会团日活动

日期:2020-04-24 10:09:21  浏览量:42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弘扬读书文化,深入帮助同学激发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2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在云端播撒书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此次活动。此次分享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黄淮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彭前莅临我院观看了此次团日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线上方式展开,活动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读书分享会的目的是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实现素养与实践能力的协同发展活动通过PPT、视频、图片、音乐等多种方式展开,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分享各类书目,书目涵盖习近平系列书籍、红色系列书籍、优秀学者传记、青春励志类诗歌类、国外优秀作品等。分享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发表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经验和感悟,讲述精彩生动,让同学们重温风雨年代里伟人故事,感悟他们的思想和智慧,领悟优秀学者的科学实践精神。每位分享人都精心准备,使大家真正的感受书中优美的语句,精彩的片段,体会到阅读的乐趣与奥妙。评论区里点赞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打破原本的形式单一、兴趣不高、范围受限的传统读书交流会模式,更加的灵活让同学们认识到书籍对自己的重要性,也锻炼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

读书分享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积极贯彻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在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良好的读书氛围的同时,对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知识阅历、拓展阅读视野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郭静静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