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汇聚在抗疫行动中

日期:2020-03-07 00:00:00  浏览量:792  

“雷锋精神”汇聚在抗疫行动中

雷锋,原名雷正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运输连任战士、班长。1962年8月15日 在辽宁抚顺市望花区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疫情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位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人们,让我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生动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雷锋

学雷锋,战疫情!电商1701B班杨智森面对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每天坚持在村口卡点处值班,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和车辆,车牌照进行登记拍照。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作为党员的他严格贯彻雷锋无私为人、默默奉献的精神!


   大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的忘我为人的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金融1901B班贾萌珂与村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她的志愿服务事迹被洛阳晚报报道。她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习雷锋刻不容缓,公管1801B班韦倩倩和会计1901B班李淼婷在疫情突发期间,回到各自家乡进行志愿服务,默默的站岗和认真对待每一份抗疫工作都是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可贵精神!

    抗击疫情是重中之重,而一批批学雷锋的大学生则承担起了时代的责任。会计1702B班吉栋,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报名参加了小区的抗疫志愿者,协助物业共同维护小区的防疫秩序。


   

 

 雷锋是当代新青年的榜样。市场营销1901B班马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日益肆虐,主动请缨,志愿加入防疫工作中去,马坦志愿参加河南省周口市郭庄村青年志愿队,日常在村口执勤,学雷锋,尽显当代新青年精神风貌!


   践行雷锋精神,作为预备党员的电子商务1601B班王子翰,义不容辞。所在的汉川地区有上千人感染,但是他仍不畏感染风险,坚定不移的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王子翰自觉自愿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雷锋精神之际,会计1701B班孙晗飞,主动请求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肆虐,三月雷锋月践行进行时!电子商务1702B班刘梦和会计1801B班的学生刘胜男,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抗击疫情中

疫情面前显担当,雷锋精神记心中。电商1801B班赖柳沣和会计1802zb班杨佳宝,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第一

 

    党员学雷锋,奉献记心中。公管1601B班马林,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秉承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防疫路上坚守。作为党的后备军,她无悔的默默投身于抗疫的志愿工作中,坚持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听党指挥,向着共产党的方向坚定的走下去。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

有很多没有机会站在第一线的学子们,也在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管院系还有更多线上志愿者积极主动的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积极参与到由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全民战“疫”,志愿同行”的线上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坚持以提醒身边人科学扎实做好防护为主,积极助力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坚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为网络社会和生活中的亲人朋友们传播真信息,抵制谣言,做疫情假信息“终结者”。

经管的学子们,无论线上线下,纷纷参与到了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承担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时代担当,弘扬青春正能量。战“疫”中的雷锋,如同千千万万个“水滴”,汇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激励着我们化身最美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战“疫”再凶险,也挡不住爱的脚步。“雷锋精神”的绵延生息,让我们坚信,胜利必将属于中国,属于有爱有担当的中国人民!

编辑:赵宁 李以  排版:韦倩倩 张猛闯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