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

日期:2020-03-07 00:00:00  浏览量:628  

亲爱的经管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挂着每一位的身心健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大家的新春佳节、日常生活,特别是生命安全造成了不少影响。我们每一个人都心系疫情,共同抗疫,此刻的你我都是对抗疫情的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当前,以身作则。经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斗争中检验思政教育实效。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热潮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力量,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服务、引领、实践冲在抗疫第一线。

 

 

积极做好防护工作,提高防范意识

 

减少聚集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不要参与社会活动,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须外出,请采取戴口罩等必要防护措施,并积极主动配合各监测点的监测防控工作。坚持每日数次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时刻关注健康状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

 

密切关注自己及周边人员的健康状况,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周围人员是否有疑似症状,不包庇不隐瞒。听从医生指引,配合卫生防疫人员调查。

 

 

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

 

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制定假期计划,利用假期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合理安排时间,安心陪伴父母、亲人,主动承担家庭劳动,过一个有意义、安全、快乐、有收获的假期。

 

 

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服从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做好每天身体情况汇报的防疫工作。密切关注学校安排通知,以学校公布的具体开学时间为准,做好行程安排,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强化使命担当,始做疫情防控的攻坚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坚持发扬“我是党员我带头,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尽职尽责完成工作。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发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是一群人的战争,更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战争。危急时刻,紧要关头,只要大家坚定信心,携手并肩,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深爱着的这片土地,一定会春暖花开!



强烈呼吁!

希望全院师生

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返校

未经允许  不提前返校

同时

寒假期间有来往武汉的师生

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