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雷锋精神”汇聚在抗疫行动中

日期:2020-03-05 18:30:25  浏览量:474  

    35日,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疫情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位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人们,让我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生动的认识和体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电商1702B班杨智森面对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每天坚持在村口卡点处值班,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和车辆,认真细致的他对外来车,车牌照进行登记拍照;金融1901B班贾萌珂与村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她的志愿服务事迹被洛阳晚报报道。公共事业管理1801B班韦倩倩,疫情突发期间,韦倩倩回到家乡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后韦村进行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值班所在地及附近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毒;会计1701B班吉栋,会计1702B班的班长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报名参加了小区的抗疫志愿者,协助物业共同维护小区的防疫秩序;会计1902B班严苏玉家住周口市沈丘县。抗疫期间,严苏玉提醒经过的村民佩戴口罩,认真完成每一份出入登记;市场营销1901B班马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日益肆虐志愿加入防疫工作中去,马坦志愿参加河南省周口市郭庄村青年志愿队,日常在村口执勤;电子商务1601B班王子翰所在的汉川地区有上千人感染,但是他仍不畏感染风险,坚定不移的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王子翰自觉自愿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会计1701B班孙晗飞,主动请求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还有更多线上志愿者积极主动的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积极参与到由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全民战“疫”,志愿同行”的线上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坚持以提醒身边人科学扎实做好防护为主,积极助力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坚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为网络社会和生活中的亲人朋友们传播真信息,抵制谣言,做疫情假信息“终结者”。

经管学子们,无论线上线下,纷纷参与到了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承担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时代担当,弘扬青春正能量。战“疫”中的雷锋,如同千千万万个“水滴”,汇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激励着我们化身最美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

                             (撰稿:赵宁 张军振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