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客联盟第七期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0-01-05 00:00:00  浏览量:489  

为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应用营销理论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深对营销理念和职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河南懿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国峰于15日在图书馆314教室开展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福永,思政办主任王倩倩,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辅导员张骞、张军振、胡亚光、都娟,市场市场营销教研室程从斌、闫琦、王书爽、王旺青、张新民、钟凯及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前,赵罗汉向同学们简单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客联盟和当今就业形式,明确了本次活动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营销学人才,最大限度的使同学们了解当今营销现况的目的。

张国锋,历任内蒙古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经理,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董事局运营投资管理部总监,河南懿丰集团副总经理。具备知名的快速消费品大型企业15年以上丰富的市场销售实战经验。

会上,张国峰以学习改变未来为主题,以公司和个人的工作成长经历为例,通过从车间到销售再到管理者的过程提出自己鲜明的管理体系、流程标准、有效激励的综合等于竞争力的立场和观点。又向大家介绍了花花牛乳业在销售市场中针对如何破局、解决行业问题、直面市场痛点、差异化思维这一系列的问题上的应对方案,向大家说明了走进销售市场所应该具备的能力:深度思考能力、授权能力、培训能力、激励能力。然后,他从市场营销这个专业出发,以销售技能为切入点,提出三十字箴言开拓新客户、拓展全品系、全面生动化、运用客户卡、建立好客情、追踪与落实。又向大家举例产品流通链的整体运作和与之相关的信息,通过结构图的形式更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经销过程中的策略以及客户的购买率的比较,启迪同学们以现有的理论联系社会实践。接下来,他提出营销市场中的新生词汇生动化,并就此词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他认为生动化主要是围绕售点产品所进行的产品陈列工作,是销售成败的关键,是无言的销售语言,它能起到一种广告效应,引导消费者主动购买我们的产品。最后他从销售市场转回学校教育,他认为学生在学校要拥有远大的远见和抱负。在未来,思路决定出路、胸怀决定事业、布局决定结局 。未来没有老板、资源决定人脉 、人脉决定地位。他呼吁:在校大学生应充分利用学校各项资源,认真学习管理和销售的相关内容,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获益匪浅,互相交流学习感受,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本次创客联盟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对市场营销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将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展现了我院对全面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的重视,对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韦倩倩 刘焕珍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