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日期:2019-12-03 21:05:30  浏览量:367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内容,理解宪法精神内涵,我院于12月3日上午组织2019级各班学生进行“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

本次宪法旨在让同学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和践行者,答题采取网上作答、系统评分的形式,内容主要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题目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同学们答题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我院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积极参与答题的热情不减。

答题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答题内容,及时补充没有理解透彻或是缺漏的宪法知识点。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宪法内容,争取在下一次的答题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本次“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既丰富了我院宪法知识宣传的内容与形式,也有助于学生自我检验宪法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

此次活动的举办,成功调动了我院学生对宪法知识的学习积极性,掀起一股学习宪法知识新高潮。为礼赞宪法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刘焕珍 审稿: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