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日期:2019-12-02 20:26:30  浏览量:372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确立的第六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响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更好的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2日在图书馆南楼218教室顺利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学工办主任唐福永为此次讲座宣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唐福永以什么是宪法作为此次讲座的切入点,明确宪法的地位。随后,唐福永又有所侧重地为同学们耐心地普及了我国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及其发展历史,并强调同学们要做到深刻认识第五次宪法修正的精髓要义。其次,唐福永从认真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对宪法的真诚信仰、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三个层面依次提出贯彻实施宪法的基本要求。

   最后,唐福永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到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将宪法知识溶于内心,表现于行。

本次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们深入了解和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而争做知法守法爱法的合格大学生,也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从而全面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国的进程。

撰稿人:孙千禧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