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心灵港湾”工作室揭牌仪式

日期:2019-11-19 17:56:05  浏览量:643  

11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4教室举行“心灵港湾”工作室揭牌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如剑、院长乔虹、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学工办、团总支全体辅导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由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唐福永主持。

仪式上,唐福永首先介绍了“心灵港湾”工作室是经管学院举全院之力精心筹备两个多月,专门为我院学生提供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及学生生活困惑指导。学院工作室的开放地点为图书馆524教室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实行老师坐班制来为学生提供咨询指导。随后,汤积德副书记宣布了“心灵港湾”工作室的正式成立,并从工作室建立的目的、工作室发展的愿景、建立工作室的必要性以及教师与学生日后需做到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汤积德副书记强调,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是新时代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新要求,“心灵港湾”工作室的成立为学生心灵交流与沟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心理健康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他对在场的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教师党员为广大学生提供切实的心理健康指导。工作室的心理指导工作应落到实处,形成老师与学生之间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的良好关系;二是学生干部广泛联系同学,善于发现对心理健康教育有需要的同学,从而引导同学前往工作室进行心理咨询。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如剑、院长乔虹为“心灵港湾”工作室揭牌。

“心灵港湾”工作室的建立为更好地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及时关注、发现、疏导、引导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同时,“心灵港湾”工作室的建立对于推进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张军振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