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与政策课

日期:2019-11-13 09:55:15  浏览量:4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2日在图书馆218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由辅导员胡亚光为主讲人,18级营销、公管全体学生参加。

课堂上,胡亚光将课堂内容分解成五大部分,香港修例风波作为课堂的切入点联系当下的时事热点陈同佳案件,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香港修例的艰难过程;随后,清晰的梳理了反修例运动的变迁脉络,更加进一步的全面的向同学们展示了香港当今社会、法律、国民的最真实的现状。紧接着通过举例港独、台独分子的种种行为,分析出这些破坏国家领土完整的现象的背后,是多方势力的盘根错节。他又从特区与中央政府的立场这两方面入手,立足于香港历史发展、当前政治的时代背景等视角,援引鲜活生动的案例对香港修例进行了翔实生动的讲解。最后他立足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这一点,结合香港问题,提出坚决反对香港暴乱,不以任何形式同情和支持香港暴乱分子,同中央政府保持一致;理性对待香港大学生,尊重、解释、沟通、平等、关心引导他们爱国爱港;爱国爱港,努力学习,永远做最忠诚的社会主义爱国者。胡亚光积极呼吁大家关注当下的国情和社情,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反响热烈,更加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勇于担当,奉献国家,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祖国的领土完整,国家统一做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力量。

撰稿:韦倩倩 审稿: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