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国史 立爱国壮举

日期:2019-11-09 16:58:13  浏览量:478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院于2019117日在图书馆南楼414教室举办“颂爱党之诗,歌爱国之章”学党史、国史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六组参赛选手历经初赛、复赛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观众早早就坐好了座位,期待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比赛第一轮是才艺表演,参赛选手都身穿正装,个个怀着对党,对国家忠诚的热爱。首先1号代表队情景剧《读懂这三问》通过方言生动的演绎回答了革命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三个问题。最令人感动的是3号代表队带来的情景剧《那年我15岁》,以一个15岁女孩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诉说她和父亲与五星红旗的故事。故事虽小,却流露出对祖国的一片热忱,深深地震撼着观众。选手们都在用真情演绎每一个故事,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比赛第二轮是知识抢答环节,选手们两两对决,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风采。他们对党史、国史深刻的理解带领着每一位同学去学习我们的历史。

选手们热情饱满,为观众带来了一次心灵感化,让观众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的思想洗礼。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此次学习党史国史决赛取得圆满成功。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国家的复兴之路,学生们深深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并立志为学校、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张军振、韦倩倩、赵宁  审稿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