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

日期:2019-10-20 08:00:00  浏览量:70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19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乔虹带领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信阳的足迹,前往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及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文殊乡东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满怀敬意的参观了英雄广场、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红旗飘飘"主题雕塑和兵器园,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烈士遗物、文献资料,详细展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与统一、巩固与发展、坚持与保卫等革命历程,再现了鄂豫皖苏区前辈们的革命斗争风采,传承了红色精神,让每位党员受到红色思想的洗礼。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赶赴光山县,参观了司马光油茶基地及文殊乡东岳村文化接待中心,深入了解了光山县油茶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公司+农户”模式等情况,参观了糍粑、月饼、咸麻鸭蛋、黑猪腊肉、红薯粉条、甜米酒等“光山十宝”等特色产品,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详细调研了农村电子商务、快递业务、产业扶贫等问题。


活动最后,广大教工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依托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优势,结合地方实际,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用知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是我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践主题教育工作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体现,真正把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       

            (撰稿:赵罗汉 张骞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