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之星——焦晨光

日期:2019-11-01 00:00:00  浏览量:1082  


焦晨光,河南商丘睢县人,现就读于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1801B班,现任我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一职,并担任电商1801B班组宣委员和心理委员,在校期间,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他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在2019-2020第一学期10月工作周期内表现突出受到老师和领导的高度认可,荣获2019年经管10每月一星的荣誉称号。

坚定信念,党在心中。从他大一入学开始,就立下了入党的志向,为了这个心中伟大的目标,他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端正思想品德、崇尚科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与学院的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所以,他作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通过考核的他仍然没有放弃对理论的学习,为早日入党做积极的准备。

无私奉献,积极上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深知自己的责任艰巨,但是,他始终把为同学服务放在首位,同学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十分热情的给予最大的帮助。在班级里面,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开展班级工作,在工作中严肃班级学风,班级自习纪律良好,带领班级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所以,一度得到老师和同学们对他工作的认可。

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无论他是学生会干部,还是班委,他始终都没有忘记,他首先是一名学生,他在完成自己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始终没有放弃对自己学业的学习,在课堂上,他积极回答问题,紧跟老师思路,课下按时按量完成作业,刻苦学习专业课知识,并在大一这一学年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大二这一年,他积极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考英语四级等级测试与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并积极投入准备。

热心志愿,投身奉献。在大一一年的学生工作中,他的奉献精神越加强烈,所以,在暑假期间,他响应学校的三下乡,牺牲自己的暑假休息时光,积极的投身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在活动期间,他不辞辛劳积极为贫困户奔走。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做到了尽职尽责;作为一名学生,他做到了努力上进;作为一名新青年,他做到了不忘初心。最难得的是他可以从入学开始,始终保持着一颗上进、奉献的心,获得荣誉,不骄,遭遇失败,不躁。始终践行着“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

(撰稿:韦倩倩  审稿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