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赛

日期:2019-11-01 14:30:39  浏览量:608  


    11月3日晚,我院在图书馆314教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赛。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历时两周,经过初赛、复赛,7位同学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现场。市场营销1801B彭海潮从教育和军事两个方面讲述他心中的祖国;公共事业管理1901B班的芦莹从青年一代的角度出发,声情并茂的表达了对祖国对民族强烈的自豪感与自信心;旅游管理1801B李帅龙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祖国这些年来飞速发展的过程,从大国风范讲到小我,从自身出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场营销1701B张雷敏以“爱他就要了解他”为题号召同学们多关心祖国发展,为祖国富强添砖加瓦;金融1902B张恩源激情昂扬,铿锵有力地用青春之声告白祖国;电子商务1901B杨文文通过讲述中国历史和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再到汶川地震鼓励青年一代团结一致,共圆中国梦;旅游管理1901B陈思以“一抹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主题满腔热情地表达了她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演讲过程中,选手精神饱满,或结合自身、娓娓道来,或饱含激情、铿锵激越。给观众带来了心灵震撼,现场一度推向高潮,掌声雷动。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李帅龙荣获一等奖,张雷敏等荣获二等奖,彭海潮等荣获三等奖。大家纷纷表示,用演讲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能够激励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和力量。                                  

                                                   撰稿: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