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留学生活与学习”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10-25 10:27:55  浏览量:471  


为开阔学生眼界,给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专业指导。1024,我院在图书馆414教室举办“留学生活与学习”专题报告会。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赵春红、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中方代表魏云龙、院党总支书记乔虹、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合作交流处王春丽及我院大三、大四近200余名学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乔虹主持。

赵春红从分享优秀校友范楠楠的案例出发,从国家化人才:能力培养、学校国际化平台、国外学习与生活、出国前准备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中美、中英、中欧合作项目、短期游学项目、赴日酒店实习项目等。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中方代表魏云龙详细介绍了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留学生的授课方式、学习生活等内容,并着重介绍城市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及交换生项目。

报告会最后,乔虹做总结发言。她和广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经历,介绍了申请国外学校的流程、出国前的专业、心理准备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提高各项能力,做好准备,将来到国外优秀大学深造学习。

此次讲座不仅是我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使学生通过今天的讲座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合理规划自己人生做出准备。

      (撰稿: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