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闻采访与写作”讲座为学生带来新闻新启发

日期:2019-10-24 08:18:19  浏览量:469  


    10月22日,我院举行“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特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赵歌平为我院学生讲授“新闻采访与写作”知识。
    为更好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打造一支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我院学生党支部特举办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赵歌平老师基于自身扎实的文字理论功底及丰富的新闻采写经验,结合个人新闻实践,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新闻的六要素、如何获取新闻、新闻采访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阐释了新闻采写中的写作素材、写作要领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多留意丰富的校园信息,多写,多练,争做一名合格的校园记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新闻采访与写作的基础和各种技巧,还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大家对新闻的爱好。

                              (撰稿:都娟 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